close
因為公司的關係,有機會參加烹飪教學。
其實一開始也是去頂人頭的啦!
原以為廠商舉辦的活動都只是小小的對公司交代而已,
但是後來居然人多到有人沒位置,只好擠一下。
只是間小小教室咩...卻充滿了婆婆媽媽。
我跟我同事,顯得很突兀。

一開始,就先教學如何製作白醬。
好酷唷!我的最愛耶。老師說就做一大鍋,分批冰起來,用途很多的。
第一道菜是白燉豬白肉。
一般來說在法國,是用小牛肉(他是白色的唷),但是廚師先生說,梅花肉也是可以的唷!
還有熬高湯的方式,法國熬湯的方式跟中國人還真是不一樣啊!
加的香料跟蔬果^_^





感覺好吃唷!我也這麼覺得。這是老師擺盤的。
其他人手上的是一小盤。

接下來動手做的是焗烤馬鈴薯。
廚師先生說,零失誤率!聽了我放心很多...
切馬鈴薯薄片是讓我花最多時間了。那個刀子那麼利,是想嚇死我啊!
把馬鈴薯切成薄片,先在烤盤上抹薄薄的奶油,不要太多唷!
再把馬鈴薯薄片疊成很多層,中間可以加培根或是起司或是等等你想吃的。
料理無限創意。請自行發揮^^
每蓋完一層就要灑鹽巴跟胡椒粒,沒有也沒關係,視自己口味而定。
最後到兩湯匙的鮮奶油,進烤箱啦!


(這是我鋪的啦^_^)

接下來就是等他烤完,然後就可以來用餐嚕。
今天中餐省了一頓,吃了自己做的午餐,
有機胡蘿蔔真的很脆很好吃,我愛耶。
廚師先生說,東西要好吃,除了鍋具要好食材也要新鮮。
那..窮人是不是煮不出好吃的食物啊!(嘆)

噹噹噹。
用餐嚕。


是不是很美味啊?
再做一次這樣的菜...
我可能真的沒辦法了,哈哈哈哈。

晚上要拿嬌蕉包了!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