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超人。]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只要給我一個電話亭
把內褲當外衣 如果你能夠開心 展開披風 帶你飛行

誰賜予我這一身 無助的能力 神也不能阻擋 你想離開的心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 你的心

曾經你讚美我手臂 逛街多能提 日日夜夜貼身保護你
最兇狠的怪獸 也不能與我為敵 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

我給了我這一幕 難堪的結局 誰要這樣超人 連自己也救不起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拯救地球 終於完美結局 為什麼 我只能夠 眼看著愛燃燒成 灰燼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 分隔線 ("▔□▔)/("▔□▔)/


五月天的超人,是一首抒情歌。

原本以為那是一首節奏很快,很好玩的歌,但卻不是。

超人,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那是我幫他取的綽號,曾有一陣子,大家都這樣稱呼他。

其實,過去的模式真的很棒,

棒到讓我可以為大家開心;棒到讓我可以為大家傷心。

超人,拯救世界,如同喝碗湯一樣的簡單,

但卻好像也要超人解決不了的事情。


還記得,你曾經過去跟我說的很多心事,

也許,你不是一個稱職的超人,

雖然是個領導者,但是卻有著不著痕跡的人性缺失。

再怎麼有能力的人,也不一定會成就任何一件事情。

是啊!就像歌詞寫的,可以保護我,卻對於愛情束手無策。


超人,讓你開心的飛去吧!

去拯救更多你認為不平的事!

但,

請答應我,好好的改善人性的缺失吧。

我不再開心的在你身邊,隨著你展開披風,帶著我看世界。

但我相信有一天,對於愛情,對於自己的缺失,

我想,超人,這個正義的名詞希望可以永遠帶給你。

讓你朝向陽光的軌道去拯救善良的人,

而不是不認是非的偏向無知的人群。


飛吧!

別再讓愛情燃燒成灰燼了。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