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我整個過的很充實。
充實到我每天都有事情做的感覺。
大家都說,農曆年假台北一星期的溼冷天,雨沒停過。
陽光的我去了南部。

今年都沒有塞車到,很幸運。
一開始去了屏東爺爺奶奶家,要祭祖。
屏東萬金有個百年歷史的教堂,很莊嚴也很漂亮。
好多人拿了單眼相機在那邊拍攝,
可惜我只有Z450相機可以用。

初二回外婆高雄家,這才是熱鬧的開始,
我的表地表妹們都好可愛,也超黏我的。
殊不知,我年齡跟她們相差的也太大了!
還去了武廟拜拜,聽說今年虎年,拜關聖帝君最靈,
外婆家旁邊就是有名的高雄武廟,香火鼎盛到摩肩擦踵的拿香走路。
今年大家都把我當大人看了,
我可以參與大人的談話,也可以一起打麻將嚕。

初四去了台南,那是我外公外婆的老家,
所以有很多親戚都在那邊,鹽山很棒,卻也很冷。
但是都被踩髒了,跟我小時候的印象都不同了。
雪白的鹽山都變色了...
還去看了黑面琵鷺,好酷唷!我真的看到了耶!
只是我沒單眼,所以也拍不到。
但是那邊有免費調好距離的高倍數望眼鏡可以看。
黑面琵鷺,真美!
還有,台南的蚵嗲還有蚵仔湯,真的絕正!

初五回台北,雖然陰雨天,但是我還是出門了。
士林開心樂園一起去北投焚化爐上面的360度旋轉餐廳吃很貴的套餐,
卻吃起來普普通通,但是會旋轉的餐廳也挺酷的,一開始會頭暈唷。
吃飽,就去洲美橋放煙火,好開心,雖然冷,但是很不錯。
回家有個小插曲,女生聊天時間,其實我覺得也有點太小題大作了啦。

初六下台南,參加小蔥頭的結婚典禮。
去了台南大家還是愛打麻將,也太好笑了吧。
硬是湊了桌子出來。
星期六在台南大飯店,看著大學同學結婚,
真是羨慕!
要幸福啊!
只是像片拍的不多。

假期的最後一天,我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要不然這幾天,我都10點上下就起床了耶!
下午去了北投市場附近吃飯,好吃的攤位。
吃飽飽去逛天母的SOGO,在GOZO的櫃花了我3000多元。
本來要找有秩的,但是他回花蓮沒上班,真可惜。

要上班對我來說居然沒有痛苦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假期沒有白費吧!
但是我現在好想出國玩唷。
今年要去哪一國咧?真想去泰國啊,但是澳門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